WFU

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急診鐵人的創業,行不行呀?





作者: 劉信良  (2016/03/13)


推廣“人生最後一次的減重“


若是有人可以提供你健康飲食、客製化運動、專業易執行的知識,邀你做人生最後一次的減重,你會心動嗎?


我會,這就是我想做的。成功減下17公斤且持續保持中的我,此時遇到志同道合夥伴,構思如何使興趣轉變為職業,以自身經驗推廣健康方式減重來幫助更多人。


吹響開店的號角

由此開啟我們的創業之路!計畫結合私人教練、有氧、健康飲食和團體減重班,以運動、飲食、與行為控制的全方位工作室!!


理想與現實的殘酷


理想在實現過程中的細項雜事就不是那麼夢幻與美好。每週固定討論會議,再依各自專長精進自己;減重醫學課程及充實上台技巧逐漸填滿行事曆;其他夥伴研究器材及實用課程與進行私人教練訓練和找尋健康飲食店家。

過程中亦因各自立場和觀點有諸多爭執,不斷在利潤與理想中尋求共識平衡點,後來相關問題皆思考如何切合店內核心價值『提供客製化專業而成為生活習慣的健康減重』來尋求共識。

如此籌備半年多,店名、logo、健身器材、減重課程皆就位時,因其中合夥人宗教信仰因素因此希望暫時退出!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讓開店計畫只能先暫停。


危機??轉機!


在思考是否該堅持時,反而讓我開始省思,當自身醫療和上台的專長被弱化,而健身和飲食方面的不熟練專長過度依賴他人;這根基原就是不穩固與未成熟的計劃。

此危機反而是轉機,後續應該強化自身專業上課的優勢,做出並強化自己的價值,重新思考合作方式與店內走向。急診鐵人的創業之路,未來一定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