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從急診看DRG的施行





作者: 劉信良  (2016/03/13)

換電瓶和換引擎一樣貴??不合理的DRG


有一天你的車子發不動,如果換電瓶,跟換引擎的"公訂價"是一樣的,你覺得會有店家願意幫你換引擎嗎?不賠錢幫你換,還被罵:修車是天職,真沒道德!這樣合理嗎?


DRG就要這樣搞……能不站出來反對它?俠醫楊智鈞的“一張圖教你看穿 DRG 新制!【格鬥版】“,可再進一步了解


不只是醫療,其實是經濟問題,甚至是政治……


為什麼整個醫界罵聲連連時,衛福部仍要強渡關山,一意孤行,這背後一定有什麼被忽略的根本原因,柯紹華這篇“你所不知道的暗黑DRG“提供了一些不同的角度:醫療=經濟問題=金控財團缺現金=DRG=快速創造商業醫療保險需求。

文中的例子:實施DRG後 若要接受自費醫療 則住院金額=全自費=大量提高保險需求,所以除了保重身體,期待新政府,期待醫界抗爭之外,每個人實際一點的做法是重新檢視自己的醫療險,在住院天數勢必大幅縮短的未來,是否能提供足夠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