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在健身房跟老婆談第二場戀愛





作者: 劉信良  (2016/03/13)

感情UP!體重也UP……


在追老婆的過程中,兩人的休閒活動總是看電影、逛街、吃美食、出去旅遊,流汗的活動總不在清單內,兩人的體重也跟著感情昇溫,在拍婚紗時到達各自的高峰……



瘦身男女計畫 啟動!!


直到在急診上班的自己被接連兩個主動脈剝離的病人嚇到,才開始認真面對自己體重過重造成的健康問題,體貼的老婆此時也願意一起努力,於是就如電影『瘦身男女』一般,兩個開始踏上減重之旅。


醫療化的三方面減重


由於過去太多減重失敗的經驗,這次決定以醫療專業來研究減重方法,亦發現減重其實是飲食、運動與行為模式三方面缺一不可的:

運動雖然兩人都不排斥,但都會「懶」的去運動,因此加入健身房請教練,由別人來督促我們運動,才了解重訓增加肌肉才是對減重最有效的運動;

而飲食上慢慢減少精緻糖類及油炸的攝取,老婆也開始研究網路上的健康食譜;行為模式檢論起來就是要先戒掉宵夜,放假也減少出去吃大餐的行程而改成電影、景點散布等等。


老婆意外的參與我的生活


過程中兩人會互相提醒、加油甚至吐槽,除了生活瑣事外交集的時間反而變多了!一同運動、研究餐點、討論網路熱門減重方法等等,更難得的是,老婆也喜歡上腳踏車和路跑,陪我參與了不少次的單車百K及半程馬拉松的挑戰,這真是當初沒想到的收穫。

至於減重成果一直是緩慢但持續的,沒有復胖的問題。我們也想要開間店來推廣健康減重,而這個目前已與朋友籌備中。減重不只是變成兩人共同話題、興趣、生活必須,甚至成為共同的事業